【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年轻人胖得快 糖尿病风险高

日期:2015-11-02 11:21:02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者近日发现,即使体重增加的持续时间和增长程度相同,但年轻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要高于中年人。

  研究者从三项队列研究中选取了约2万名60岁以下的成年参与者(其中56%的人为女性),根据年龄进行分组,即年轻人(小于45岁)和中年人(年龄大于等于45岁)。根据他们体重增长的持续时间和增长程度,研究者计算出了一个“身高体重指数-年份”系数(即在相同年份里,身高体重指数变化)。校准之后的分析结果显示,“身高体重指数-年份”系数较高(即发胖较快)的年轻人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要高于中年人。

  这项研究成果认为:尽管45岁以上中年人糖尿病的总体患病率较高,但对于发胖快的较年轻者来说,他们患上糖尿病的相对风险会更高,因此应付出更多努力控制体重。

上一篇:

吃辣椒的正确吃饭,辣椒益处多

下一篇:

生出超重娃妈妈将来得糖尿病风险高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