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与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肿瘤科扶持交流活动纪要

日期:2015-11-06 16:36:25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应武汉黄陂中医医院肿瘤科邀请,2015年10月30日至3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血液肿瘤科由学术带头人陈信义教授带队一行四人前往武汉黄陂中医医院与该院肿瘤科开展扶持交流活动,专家组成员包括陈信义教授、侯丽、贾玫主任医师以及郭天蔚博士后。武汉黄陂中医医院又名武汉市第二中医医院,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也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合作单位。医院院长彭建明、书记张艳君、肿瘤科主任李建洲主持欢迎仪式。

  10月31日上午陈信义教授、侯丽、贾玫主任医师、郭天蔚博士后进行医疗查房及义诊活动,指导科室开展特色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医疗活动。

  10月31日下午陈信义教授、侯丽、贾玫主任医师、郭天蔚博士后应邀参加现代中医肿瘤诊疗技术研讨会并作报告。李建洲主任、侯丽主任分别介绍科室情况。侯丽主任医师报告的题目是“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包括中医药研究与开发以及中医药多环节多途径参与肿瘤治疗两大方面的内容,详细介绍了中药研究的方法与成果、中医药与西医治疗有效结合应用于肿瘤治疗的特色以及中药在维护癌症生存者生活质量方面的独特优势。

贾玫主任医师报告的题目是“阿片类镇痛药物不良反应处理”,内容从疼痛定义出发,讲述了目前医学界对疼痛观念上的进步,阐述了癌性疼痛的治疗现状,解答了临床医师及癌症疼痛患者对阿片类药物常见误区,诸如应用时机,剂量误区,担心成瘾以及特殊疼痛综合治疗问题,特别强调了禁用哌替啶(杜冷丁)治疗癌性疼痛。最后对《阿片类药物相关性便秘专家共识(OIC)》(北京市疼痛姑息学会)进行了详细解读。郭天蔚博士后报告的题目是“肿瘤相关抑郁的识别”,主要内容是肿瘤相关抑郁的筛查、识别及相关量表及诊断工具的应用简介。最后陈信义教授主持交流环节,双方就中医药治疗肿瘤的优势与特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信义教授对黄陂中医医院肿瘤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医院院长彭建明、书记张艳君、肿瘤科主任李建洲表示希望东直门医院血液肿瘤科今后能持续地给予对黄陂中医医院肿瘤科支持与帮助。

上一篇:

连线国际媒体 阐扬大道国医——芬兰记者参观采访我院国际部

下一篇:

没有了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